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臺中南屯懶骨頭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臺中北區家具行餐椅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臺中烏日家具行和室椅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臺中烏日家具行簡易辦公桌推薦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臺中潭子家具行3人位沙發訂製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臺中家具賣場訂製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臺中大里家具行餐桌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2005年 新的一年又開始了,我們倆再也不出遠門了,兩個人都在家沒事可做。終于,我倆下定決心,重新找份工作。我找了個專業對口的化驗室工作,好多年沒上班了,心里沒底,還好一個月的實習可以慢慢熟悉起來。國也找了自己的專業,建筑公司上班。不過兩個人在不同的縣上班,比較痛苦的,兩個人各要租房,費用也挺高的。 這么多年把專業放棄了,我們很不甘,都想盡快熟起來。看到同學們一直工作的話現在工資都挺高了,我們又要從零開始。我實習期很快滿了,不過我放棄了工作,我受不了一個人在外工作的孤獨,我選擇和老公在一起生活。這樣我回到了老公的身邊。 國一個月的工資可憐的很,還不如我剛畢業那會的工資。我們兩個住在一個極其簡陋的出租房里,過著縮衣節食的生活。我也在公司里干了段時間,不過感覺我不適合辦公室的生活了。這么多年自由慣了,已經脫離了約束的生活。在辦公室里雖然很清閑,工作很輕松,可與我個性不合,我率真真爽的性格,在辦公室感覺很拘束,很難受,我想要我喜歡的生活。就這樣我又辭職了。 我整天呆在房間里,花了所有錢買了臺電腦,由于沒接網線,只能看看電視,學習些軟件。我就躲在家里,買了書和軟件自學起來。 生活是清苦的,這么多年,由于生活的不如意,我放棄了和同學們的聚會,我不敢面對我的好朋友,面對一個個比我出色,比我幸福的人,我很自卑,我變得憂郁,很內向,這么多年的社會生活,把我以前的個性完全磨掉了,我只有天天躲在小房間里,不敢與人交往,不敢邁向社會去工作。 這一年,我度過了人生中最熱的夏天和最冷的冬天。由于出租房是板式結構,又在頂樓,夏天毒辣辣的太陽照著,根本不能夠入睡,每天我只有拿水把床板澆濕,然后直接躺在上面,才會有一絲絲涼意。到了冬天,風呼呼刮進來,薄薄的一層被子根本不會暖和。想到家里的冬暖夏涼,而我在外面承受著這樣的磨難,我選擇了沉默,學會了忍受。 我想生活一點點會好起來的,可我始終看不到希望,國也從來沒對我承諾過什么,我們就這樣天天關在房間里,沒有朋友沒有什么興趣愛好,共同經歷著一切從頭開始的痛苦。 2006年 這一年,我終于從心里面走出來了。我一個人來到了上學的城市,做了個營業員,專賣電腦產品。營業員的職位還是比較滿意的,雖然工資不高,夠一個人吃飯,可我心里舒服多了。由于電腦市場里都是年輕人,我在里面馬上敞開了心扉,人也開朗起來。 我這人做起事來絕不含糊,慢慢地取得了老板的信任,老板就把整個店交給我一個人打理,我一個人守著店,雖然忙點累點,可我覺得很充實。在這里,我慢慢找到了以前的個性,交了些朋友,我又變得快樂起來。國當時還在縣城里,我們聚少離多。 為了能兩個人在一起,每個時期六早上我都很早去人才市場看看有沒有合適的職位給老公。然后再回來上班。終于,有一房產公司正在招人,我打電話給國,叫他過來試試。國過來面試,成功了。然后馬上回去把工作辭了,來到了我身邊。 這樣,我們繞了這么一大圈,終于又回到了當初相識相戀的地方。只有在這里,我才會快樂,在這里有我太多的回憶,有母校,有同學,這里的一草一木我都熟悉,我喜歡這個城市,他能喚醒我,能感動我,只有在這里,我才覺得踏實,才覺得是在生活著。 2007年 2007年,我都29了,我們在一起也有六年了,我們還是沒有自己的房子,房價也越來越貴,我們賺得錢永遠跟不上房價上升的步伐。家里有兩間兩層的房子,由于早幾年沒錢只蓋了兩層,村里通知了,再不蓋上去要拿回去了。我也知道,由于風吹雨淋,再不蓋上去,磚頭也酥掉了。家里決定把房子蓋上去。由于資金困難,我們只有向親戚借,現在借錢都比較難的,何況我老公沒有家底的人。我們只能借利息,這樣我們的壓力更加大了。 我也辭職回家蓋房子去了。我是這樣想的,家里的工錢很貴,我在這賺得又少,不如回家自己做吧,能省多少算多少。就這樣,我在家里當了建筑工人,每天五點起床,澆水,拌灰,先干個把小時,然后再等師傅過來沏墻。所有的小工活我都干,我爸和我媽也一起干,為了這兩間房,我們付出了很多很多。 買材料,搬東西,吊磚,扎鋼筋,扛水泥,所有男人能干的活我都干,為了這個房子,每天天沒亮干到天黑。鄰居見了不可思議,一個讀書人,一個弱女子,整天干著男人的活。我也像上足了發條的鐘,停不下來。這么多年了,我多么希望有自己的房子。我再苦再累也要把它蓋起來,這是屬于我的家。 經過半年的停停蓋蓋,房子終于到頂了。我們在屋頂上舉行上梁儀式,買了饅頭糖果拋下來。房子順利完工,我們也長長地舒了口氣。半年下來,我的臉曬得黑黑的,手上爬滿了老繭。其中的辛苦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。爸爸經過半年的辛苦勞作,頭上也爬滿了白發。為了這個家,我和家人付出了很多很多。 房子造好了,可以入住了,老家要舉行入住儀式的,這免不了辦酒席。這么多年了,我同學都舉行了結婚儀式,只有我一個人沒辦。在我們那里,女兒出嫁不辦酒席臉上無光,別人要說三道四的。我們考慮再三,最終決定,住新房和結婚一起辦吧,這樣能省一筆費用。 決定后,我就在家里忙開了。結婚肯定需要床和一些家具。

減肥發朋友圈的文案 1、我爸面對我發胖一事發表了看法:沒有韓紅的命,還得了韓紅的病。 2、你們給我挺住,都別吃,都那么肥了怎么還有臉吃! 3、永遠不要低估一個胖女生瘦下來之后的魅力! 4、從前有個胖子,聽說瑜伽能減肥,皇天不負有心人,兩個月后,他變成了一個柔軟的胖子。 5、即使在期望和焦慮中熬過整個嚴冬,但下一季也未必是春暖花開。 6、有個朋友跟我說等她瘦了再來見我,我聽了心里一緊,大概這就是最委婉的訣別吧。 7、控制不住嘴巴的人就別鬧騰著減肥!活該!死胖子! 8、你說你唯一愛我愛的最深那又怎樣?現在還不是陪在她身邊,你又和她說著什么甜言蜜語。 9、減肥一詞,說出來只是為了嚇嚇身上那些肉。 10、減肥沒有那么容易,每個人有他的體積。 11、我跟你說,這是個殘酷的社會。你別以為有真本事怎麼著,外表更重要。 12、我媽做的飯菜一次次擊敗了我要減肥的決心! 13、人家減肥減腰減大腿,為什么你非要從腦細胞開始。 14、我不是不想減肥,我只是怕反彈而已。 15、你們給我挺住,都別吃。都那麼肥了怎麼還有臉吃! 16、不管你經歷多痛的事情,到最后都會漸漸遺忘。因為,沒有什么能敵得過時光。 17、你就一直做一個穿著過氣衣服的土得掉渣的死胖子吧! 18、不是不想減肥,而是,敵人太強大。 19、當一個女生說她要減肥的時候,千萬不要相信,尤其是吃貨。因為說這句話時,她剛吃飽。 20、如果你和我說你不能忍餓問我怎么辦,我只能說那你別減了。 21、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個星期。所以你看,就是要忍。為什麼別人能你就不可以? 22、沒辦法!人家瘦子!胃小!再不克制就一輩子羨慕別人吧! 23、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的人們,等我瘦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! 24、大S是一天一香蕉吃3個星期,所以你看,就是要忍,為什么別人能你就不可以? 25、我減肥的時候你一定要來哦,因為看見你,我就沒有食欲了。 26、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,如今都變成了女人。 27、你難道就喜歡別人對你不堪入目的身材指指點點?就喜歡每天對著肥大的褲子把自己粗壯的腿塞進去? 28、我沒有笑,只是嘴角在抽搐。 29、我們都是一群在陽光下肆無忌憚的笑,卻在月光下竭斯底里哭的孩子。 30、女人不對自己狠心,男人就會對女人狠心。 有關減肥的朋友圈文案 1、愛情這東西沒道理,有人很搶手,有人沒資格。 2、我親眼看著你走上臺,不知道你是將要獻丑,還是出丑。 3、不會到男裝店找適合自己的“女裝”。 4、美,瘦了一點有什么用啊,才不要聽別人虛情假意的說,你好像瘦了一點。瘦一點有什么用,聽就要聽別人說,哇啊!你好美! 5、如果蚊子不吸血,改吸脂肪,那它將是多么可愛的小生靈啊! 6、說我不消減肥的人都是壞人。 7、我不是胖,我只是骨架大。 8、減肥沒有那么容易,每塊肉都有他的脾氣。 9、肚子餓的咕咕叫,可是我告訴自己要減肥不吃東西,結果越減越肥,這是蝦米情況? 10、今年的夏天別有味道。出的脂肪超多。減肥了吧。 11、一個女人如果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,何以掌控自己的人生! 12、看美貌女子一個個活得更滋潤,為啥? 13、一不小心,又是一嘴的油了。 14、幸福就是找到了一個令你想為他拼命減肥的人,而那人卻老是拍拍你的頭說,再吃點別餓著。 15、你要照顧好自己、不要為了減肥不吃飯不要為了玩耍熬夜通宵不要為了偷懶賴床睡覺、你不愛我先走了。 16、從前有個胖子,聽說瑜伽能減肥。皇天不負有心人!兩個月后,他變成了一個柔軟的胖子。 17、多種婦科疾病與肥胖有關。 18、商場里漂亮的衣服,難道你不想穿上它? 19、吃?你有資格吃么? 20、經歷一場戀愛就像吃巧克力,就算你不用付巧克力的錢,也得付減肥的錢。 21、胃疼。胃疼。胃疼。胃疼算個鳥。瘦才是王道。 22、減肥是借口,沒錢是王道。 23、說忘記的人,(bidushe)往往還是記得的。 24、談戀愛就像減肥那樣,最難的不是開始,而是維持。 25、減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,就是少吃多動。不要弄得太復雜了,對自己的身體不好,或造成心里問題,反而帶來更多困擾。 26、不是不想減肥,而是,敵人太強大。 27、要知道,對售貨小姐說“有沒有特大號的衣服”時,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;但是“這里的衣服都太肥了”卻可以理直氣壯地說出口。 28、現在吸煙已經要多繳保費了,誰敢說二十年之后不會規定:買人壽保險時因為超重要多繳錢呢? 29、女生一定要愛自己!所以你就記住:胖子沒有前(錢)途!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,那也只是個好胖子! 30、我離葷了,可還是舍不得離開你,小肉肉。 胖子減肥朋友圈文案 1、不是不想減肥,而是,仇敵太壯大。 2、美女鄙視咱們胖子,咱們活該,誰叫別人有毅力呢?別人能管住自我的嘴巴,別人就有資格笑咱們不想被人笑,就自我堅持點。 3、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!褲子不敢穿淺色的是吧!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! 4、雖然是皇馬的球迷,但還是要和羅納爾多劃清界限的! 5、照相不敢咧嘴笑是吧,褲子不敢穿淺色的是吧,這就是胖子最大的悲哀! 6、胖子們你們都別吃了拉!瘦子都在嘲笑你們! 7、空有一顆減肥的心,偏偏生了一條吃貨的命? 8、胖子總是被特別在乎的人忽略,會很難過,而更難過的是你還要裝作你不在乎。 9、不瘦下來不準買新衣服!不瘦下來不準再做頭發!你就一直做一個穿過氣衣服的土的掉渣的死胖子吧。 10、有沒有人跟我一樣,每天重復一句話:明天再減肥。 11、減肥總是胖子在說,瘦子在做。 12、吃著碗里的,看著鍋里的,再想想明天怎么減肥。 13、請不要減肥,因為我要讓你去參加吃貨大賽給我掙錢。 14、胖子沒資格吃!一定要瘦了再說。 15、我胖的時候都不嫌棄我的人們,等我瘦了我一定會好好報答你們的。 16、就是要對自我有信心! 17、我比你瘦!比你盡力盡量!你活該這樣丑! 18、減肥沒有那么容易每塊肉都有它的脾氣。 19、胖人沒資格吃!必須要瘦了再說。 20、擠公車和地鐵的時候,游刃有余。 21、女人不合錯誤本身狠心,漢子就會對女人狠心。 22、最悲催的事情就是,身材很骨感,臉型很豐滿。有木有? 23、沒癱瘓的都給我動起來! 24、我不是不想減肥,我只是怕反彈而已。 25、我就是空有一顆想減肥的心,偏偏生了一條吃貨的命。 26、你就記住:胖子沒前途!你再有本事心地再好,也是只是個好胖子。 27、心靈美比外在美重要,但兩全其美豈不是更好? 28、我在減肥。我既不節食也不運動。我用意念。我會瘦。我會瘦。我會瘦。 29、其它女人都能瘦下來你為啥不可以!你是憨子嗎?你天然生成就應當肥豬嗎? 30、其實在你想放棄的那個瞬間,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,再堅持一下,也就過去了。 >>>更多美文:文案朋友圈

廣州的春節氣氛是從年宵花市開始的,我們家也是,廣州的千家萬戶也是。 小年一過,廣州的大街小巷便到處可以看到樹上掛著一串串鮮艷的“朵兒”了。花農們更是利用街頭的人行道,或菜市場附近的空地,擺上幾十抑或上百盆大大小小的橘,以待市民挑選。當然,這其中也少不了鮮花,但此時的鮮花還唱不了主角,充其量就是一個跑龍套的。 臘月二十八,花市的主角閃亮登場。 吃過晚飯,我與妻子隨著珠江邊的人流,步行到濱江西路的海珠花市。 此時的花市已經成了花的世界,人的海洋。各式各樣的花卉絢麗多姿,爭奇斗艷,讓人眼花繚亂;賞花買花之人如過江之鯽,熙熙攘攘。真的是“人在花中游,花在人中笑。” 我和妻子逐攤逐一駐足細觀,偶爾買點小吃和小玩意啥的。 在一個賣水仙花的攤檔前,妻子仔細地觀賞一盆水仙花。花檔老板還沒等她開口,便嘰哩呱啦地說開了:“水仙花喜溫暖,它不僅有很高的觀賞價值,還有十分濃郁的香味。水仙花只在春節前后開放,所以,廣州人稱它為年花。水仙花的花語和它的名字一樣:吉祥、美好、純潔的愛情、敬意。不過,在這萬家團圓的春節,它只代表團圓和思念。今年的春節有些寒冷,放一盆水仙花在客廳,如果您有賞花的興趣和觀賞的心情,水仙花的溫馨自然會隨您而來……”啊!這個水仙花檔老板何以了得,一說起水仙花仿佛他既是一個水仙花的種植專家,又是一位酷愛水仙花的文豪。沒等他說完,妻子已經擋不住他的推銷介紹了,決定在他的攤檔買一盆水仙花。 隨后,我們繼續穿行在五顏六色的花海里。年橘、桃花、菊花、牡丹花、梅花,還有許多我叫不上名字的植物。除了夏天的荷花、睡蓮等沒有見到外,其它的花卉也許都聚集在這里了。 橘樹,果實累累。小盆的,果實小,多子如天女散果,且零星的隱白花苞;大盆的,高過人頭,膀大腰闊,全身布滿了碩大的金橘。花盆的造型看上去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,我不得不佩服花農的藝術才華。小盆的,哪怕一株,點綴幾顆小草,也不顯得單調。大盆的,樹型有向左向右稍息的,有立正肅穆的,也有大合唱的,配上亮麗的缽,擺在哪里都是藝術珍品。 唉,真的不得了!經過花農的努力,平常就嬌艷多姿的花卉,擺到這花市更是人工奪了天工。那千千萬萬朵笑臉示人的鮮花,仿佛正在用清脆細碎的聲音在淺笑低語:“年來了,春到了。”望著這一片花海,端詳著那散發著香氣、輕輕顫動和舒展著葉芽和花瓣的植物中的珍品,我盡情地得到一種美的享受,并漸漸地陶醉在花的海洋中! 禁不住贊嘆:人們選擇和布置這么一個場面來作為迎春的前奏,真的是匠心獨運。 花市的設計者在花市間穿插了工藝美術品,讓人不會感到視覺疲倦,單調乏味。花市上的字畫也接地氣,價格不類書店或古董行里的天價。山水田園、花鳥蟲魚都是大眾化的,只要你喜歡,花上三幾百元,裝裱在客廳里,盡顯生活的溫馨和浪漫。如果你不喜歡字畫,也不著急,聞聞泰國艾香,也許你就會心曠神怡,光那燒香的器皿,就能讓你親身感受異域的佛文化。 對于享有“吃貨”美名的我,逛花市最不會錯過的莫過于美食檔了。韓國海苔、趙老師花生酥、潮汕手打牛筋丸、云南野生菌湯包……游人們樂融融地大口大口的享受著,談笑著,給我以聽覺、嗅覺、視覺的全面沖擊,我肚子里的饞蟲突然沖動起來,讓我完全失去了控制。便要了一只叫化雞,找了個江邊的石凳坐下來,迫不及待地自己動起手來,撕下一只雞腿,先吃雞皮,咬下去湯汁橫流,再嘗雞肉,鮮嫩四溢。此刻,我身上的所有味覺,細微至每一個毛孔都被它徹底地打開,讓我盡情享受這味覺的盛宴。 回家的路上,買花歸去的人們絡繹不絕,有一家子大大小小的,有夫妻帶娃的,也有戀人牽手的,還有悠哉游哉踩著共享單車的,人手一束鮮花,個個面露喜色。粉紅的桃,枝頭滿是花骨朵,黃的菊,瓣兒纖巧多姿;色梗紫、銀色蕾的長條兒銀柳,有點像童話里的“睡美人”……有把花樹舉在頭頂的,有把花盆托在肩上的,那人流仿佛又變成了一道奇特的花流。孩子們天性喜歡熱鬧,看到大人高興,他們便高興,傍著父母,小的牽衣而行,大的縱身蹦跳…… 我手捧一盆金橘,既喜它“吉祥”的美名,又愛它掛著的累累佳果,加上妻子的左右呵護,女兒的前后關愛,竟忘記盆土的沉重了。 我一介百姓,可以在這花市中,體會到時光的喜悅。這不僅僅是我愛花的緣故,我更喜歡的是花市那種熱熱鬧鬧的氛圍,流連在花市中,體會這獨特的南國年味,感受著別樣的心情,不亦樂乎! >>>更多美文:寫景散文


台中大里家具行邊桌 / 花架訂製
台中環中路家具行品牌床墊客廳家具客製化 台中南區家具行沙發家具客製化 新北板橋陽台傢具行推薦台中豐原家具店工廠 台中西屯家具行2人位沙發訂製 台中大雅玄關沙發工廠直營台中南區家具行電視櫃訂製 台中環中路家具行餐椅訂做 台南北區軟裝潢工廠

arrow
arrow

    s67zubb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